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

2010.10.16小YG成長營--不介意家族介紹

阿正(不介意家族推廣人)

  • 起源:2005年拓網開始,朋友耗子進去交朋友,有個選項「是不是HIV」,便質疑為何要有這個選項,故成立不介意家族,特色是由非感染者出發的社群。在每年同志遊行中,會是水男孩的訴求,兩個紅絲帶的標誌,口號:「不介意就手牽手,我們一起做朋友」

  • 為何和愛滋扯上關係?1993年接觸同志廣播節目,在寶島新聲和台北電台,以前有個節目叫「young gun」是飛碟電台前身,晚上廣播電台聽到講同志的節目就主動去幫忙,1996出國,1998回國,認識寶島新聲的朋友,當時成立台灣同志社群,慢慢就認識感染者,去認識真正存在的人感受真的不一樣,當時同志就和愛滋連在一起。

  • 認識後會更想知道愛滋是怎麼一回事,就會認識更多感染者。我也慢慢進愛滋圈子,不希望我喜歡的人、朋友被歧視,於是在BBS版上自我簡介加一句「如果介意HIV就請離開」,就受到很多朋友慰問,也有很多朋友來諮詢。

  • 不介意家族由非感染者出發推廣不介意愛滋的概念,這群人是非常需要交朋友凝聚在一起。

  • 就是有那麼多不公平的事發生,如感染後當兵時軍隊內的人告訴所有人,還告訴媽媽,說這是好意大家才會照顧你,家人碗筷分開、洗完澡洗完要熱水消毒,生活大大小小的事,就想應該要做些什麼改變。台灣現在過了20年還是有這樣的事情。

  • 周遭的朋友陸續會有人告訴你他中了,心裡就會揪一下。這個病好可怕,但得到的人沒什麼,這邏輯怪怪的,如果有朋友告訴我中了沒事,我會質疑真的嗎?內在的東西?有可能那麼快不介意嗎?

  • 不介意可以交朋友,但不代表直接表示上床介不介意,我們不介意身份,但還是要避病,並非宣揚不戴套!為什麼馬上就連想到做愛?先從交友層次做起,我們的活動還蠻多的。

  • 性行為是需要練習,可以討論交換一下技術,如聊到口交需戴套,有人說不戴套可以不要深含以減少傷害,或又如感到對方有前列腺液分泌要吐掉,多練習,不要等到當下才去要求,多把知道的東西和實際練習,萬一發生時才知道怎麼處理,足夠的知識是不是在性行為現場是準備好的。

  • 如何拒絕?可以微笑到底,我會直接把他推開明確拒絕「走開啦!」或是問一句破壞釣人曖昧的話,即煞風景。

  • 有一些人的選擇就是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下,如何看待?可以體諒,但我會希望他準備好。

  • 新的感染者已經越來越覺得得到就得到,反正有藥,例如同志運動就有人認為,同志過的很好,不需要抗爭,但愛滋不一樣,會傳染。這是運動太好的結果嗎?太安逸會不會沒有行動力,不出來是因為處境艱難或更好?歧視會不會變形?會不會用另一種方式傷害你?

  • 最近一些歧視同志的影片,希望有更多人看到,你看別人還會這樣看到你。

  • 在生活中一點點投入就是愛滋防治。看到一些事情,先感受到壓迫、權力不平等,指出很多不公平,就會有想要改變的動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